close

Porter Robinson前陣子發了一篇令眾人反思的tweet,但發表後不久就刪除了。

porter tweet

他在twitter提及「現在的電子音樂,已經幾乎沒有令人感到興奮的事了。這個感觸,最近深深的激勵我、督促我。」儘管最近沒有Porter Robinson新作的消息,但是身為樂迷的我們,也該適時的給創作者一些沈澱、思考的空間,讓他們有時間發表令人驚豔的新作,而不是一昧為了因應市場需求,持續發表了無新意,甚至是互相抄襲的音樂。

這並不是Porter Robinson第一次在twitter上發表自己的看法,今年一月底,他發了兩篇非常肯伊威斯特式(Kanye-esque)的文,表示他自己對以下這些曲子才是滿意的,「12年的音樂路上,我只創作過11首歌」,讓筆者覺得,呃那其他的歌是?。

screenshot-1

 

screenshot-2

 

對每位音樂人來說,隨著時間的流逝,舊歌會漸漸被遺忘,為新歌挪出創作的空位。僅僅只有極少數的歌曲,能夠長久流傳成為經典,為後世傳唱。Porter Robinson他表示這11首歌曲才是他自己覺得滿意、支持的歌曲,試著跟一些早期的歌曲做切割。

回到肯伊威斯特的比喻,《Graduation》(07年發行)可能是他最棒的專輯之一,但他近期也沒有再表演,因為不可能首首經典,而音樂市場裡的樂迷口味變換是很快的,因此舊歌就很少再出現。而Porter Robinson就有點像這樣,不過他的做法又更激進些,讓人覺得他是不是在否定自己過往的歌曲?

tweet中說的「canon」筆者將它理解為震撼彈,儘管還不理解為何他要發這樣子的評論,也不明白為何有這麼多歌曲不在這名單中,不過還是有大批的樂迷支持他。不過換個角度想,這也算是Porter Robinson本人的推薦歌單吧!

以下是snapchat上的事件後續

snapchat-1snapchat-2

snapchat-3snapchat-4

左上「就純粹只是字面上的意思,那些歌曲是我所支持的,沒有要去諷刺。」

右上「那份歌單就只是展示我覺得滿意的歌曲,不是諷刺。」

左下「那則tweet 100%不是要針對什麼特定的事情,只是想表達我的感受!」

右下「謝謝大家,我要下線了。記得把這些我滿意的歌曲加入歌單!」

雖然最後這個事件也還沒有個定論,但是,至少我們知道Porter Robinson本人真心喜歡哪些歌曲,不仿就聽他的建議,把這些歌曲加入歌單重複循環播放吧!

 

部分原文:https://goo.gl/1b220a、https://goo.gl/gLvS24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Porter Robinson tweet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