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Fluencie,是一位從美國西雅圖崛起的新興音樂製作人,近期受到不少關注。本名Alex Olson的他,以future bass音樂起家,曾與Ivory Oasis、Chill Trap、Souletiquette等音樂人合作,這則專訪是他在FATED*發行新歌《Don’t Let Me Go》後訪問,並一窺他是如何決定成為一位音樂人。

註:FATED為一間位於荷蘭阿姆斯特丹的獨立音樂廠牌公司

 


你曾有什麼音樂背景嗎?

「我從小就彈鋼琴,中學時停過一陣子,那時我15歲,抽了不少煙,恍神過後請醒過來,發現自己坐在鋼琴前,我心想:『噢天,我知道怎麼彈!』那是個美妙的時刻,從那之後,我開始在街上彈鋼琴賣藝。」


你會演奏其他樂器嗎?

「我也很會打鼓跟彈吉他。今年我搬進一間有空間給樂團練團的房子,讓我想多花時間現場演奏音樂。現場live的音樂精華不是在於技巧,而是如何互相協調、配合,並建構出整個現場的能量,我也想在我自己的作品中,加入這樣簡單、自然的音樂。」


你何時開始製作音樂

「2013年開始做音樂,當時我17歲。更早之前我曾待過幾個樂團,但感覺就是不對,四個人的樂團,要凝聚大家的共識真的很難,這就是為什麼我會投入創作,因為我能有完全藝術上的自主權。」


藝名Fluencie是來自什麼靈感?
「這名字是在2013年由我女朋友取的,當時我坐在她家客廳,絞盡腦汁想著要替我SoundCloud上第一首歌曲取名字,她馬上說出『fluency』,我覺得『meh,還好』然後又另外想了35個名字很爛的名字。在那個時候,Fluencie就是個還行的名字,但我現在認為超dope。我總是告訴大家,名字不重要,是音樂來決定名字的好壞。」

 


是什麼啟發《Don’t Let Me Go》的靈感
「這首歌是受音樂製作人Virtual Riot的啟發,他有一首類似《Don’t Let Me Go》的歌曲,但我覺得,旋律有點太歡樂,所以我做了一個陰沈版本。這參考的過程和歌曲的轉變,通常會把歌曲帶到一個很酷的境界。」
 

《Don’t Let Me Go》的vocal是誰?
「是由Natalia Aristides來演唱,她已經有相當多的演唱經驗,而我是第一位找她合作EDM的人。從那之後,我曾聽到她說『我想成為一名流行巨星』,所以我覺得這就是EDM好玩的地方,能接觸到相當多的群眾。」


你們是怎麼開始合作的?
「Natalia跟我是在2015年的夏天,透過另外一位我合作的歌手介紹認識的,那年夏天,我們製作相當多的歌曲,因為我還在唸書的時候,我們住的地方相隔八小時車程,要見面或做音樂,都要花非常多精力,但她非常專注在工作上,如果沒有她,就不會有今天的我。」


誰影響你最深?
「流行音樂跟dubstep的創作者,他們他們努力工作,充分地利用錄製或生成的聲音,我的終極目標是突破限制,推向能夠有dubstep這麼大的創作空間,又能像流行音樂般好聽、愉悅的音樂。」

 

 

部分原文:https://goo.gl/qeb7AD

arrow
arrow

    Sha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